当前位置:首页 > 日常琐碎 > 正文内容

电波表没有误差??

xjtudll15年前 (2011-10-12)日常琐碎23510

“电波表没有误差”

“日本电波表10万年误差不超过1秒钟”

“十万年一秒误差的精确——卡西欧电波表”

“电波表30万年误差不会超过一秒”

…………

相信这些文字很多人看到过。每当我看到这个,都觉得这些人牛逼吹的太大。电波表究竟有没有误差,误差有多大?听我来818。

先简单的分析下电波表的原理:

1、标准时间授时中心将标准时间信号进行编码(商业码则进行加密),利用低频(20kHz~80kHz)载波方式将时间信号以无线电长波发播出去。

2、电波表通过内置微型无线电接收系统接受该低频无线电时码信号,并由专用集成芯片进行时码信号解调。

3、手表内设的主控自动调节钟表的计时

从原理上来看,电波表必须要接收到电波信号后,才能校时,那么在收不到信号的地方呢??这个时候电波表还是用内部的石英晶振提供基准时间。也就是说,当没有电波信号的时候,电波表的误差和普通LCD手表的误差是一样的

那么,还有没有其他误差呢?显然有。

1、本身发射的标准时间就有误差。

以中国为例,授时精度:地波:0.1ms;天波:1ms; 详细请看 http://www.time.ac.cn/serve/e_c.htm

2、传输误差

以中国为例,中国BPC发射台在河南商丘,当在其他地方的时候,这个电磁波信号要传输过来,还是需要时间的。

例如,秦皇岛到商丘直线距离800公里左右,即800000米,那么传输时间就是800000/3.0×10^8 m/s= 0.0027秒=2.7ms

3、接收IC的延迟

接收IC在进行解调时,会有延时。这个误差是几十ms。

4、手表主控对时间的处理

这个误差是us级别的。

综上所述,电波表有误差,而且瞬时误差就有几十ms。而我们知道,电波表在接收到正确时间后,之后还是利用石英晶振来走时的,这个也有误差。

那么,能不能“10万年误差不超过1秒钟”?答案是可以的,但是是有条件的,就是你得经常去接收电波信号。这样的话可以保证不超过1秒钟(但是瞬时误差依旧存在,只是没有累积误差)

在经常校时的情况下,你也可以说30万年,50万年甚至更长时间误差不超过1秒,但是手表电池会耗的很快的~~

 

 

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。

版权声明:本文由鸟的天空发布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

本文链接:http://xjtudll.cn/Tri/198/

标签: 手表
分享给朋友:

“电波表没有误差??” 的相关文章

2009年11月30日

2009年11月30日

到珠海已经四个多月了,还是这样日复一日的生活,太单调了唉。虽说来的时间也比较长,但是对于周边还是那样的不熟悉,典型的宅男。就这么唧唧歪歪的随便写点吧。。。准备这段时间将博客放到网上,网上买个空间。经过这段时间使用z-blog,感觉还是相当不错的,原本是想用wordpress,E文看的不爽,哈哈。...

博客收录情况

博客收录情况

发现博客要被搜索引擎收录,还是 有一定难度的。建站半个月了,百度才收录首页。Google好点,不过也只收录了5页。这个……百度直接让人无语啊,Google就好多了。多写文章才是王道啊,内容多了,自然就能被收录的多。人懒不行啊》》》》》其实也没啥时间天天来写…...

焊接也是个技术活

遥想当年,焊个插装元件,都要搞半天,而且焊点还不够光滑;现在呢,虽然不是太垃圾,却依然有些不会 昨天,焊加速度传感器KXTE9,折腾死了。这个元件焊盘全部在IC底下,上下四个,中间两个,有点类似于BGA,对齐搞半天还是没搞好 还是热风枪使的不够熟练啊~~ 继续加油...

Casio G-Shock机芯Module 及说明书

本文收集于网络~~,原文出处不详,整理后发出。 说明书下载地址如下: 简体中文说明书:http://www.casio.com.cn/support/manual/wat/chno.html 繁体中文说明书:http://www.casio.com.tw/support/manual/...

网站居然挂了

最近比较忙,没有去关注网站,因此也没有去更新内容。今天访问的时候,提示“该页无法显示”。找到主机服务商,才知道网站被关闭了。 问原因,答曰:备案号被注销,所以网站被关闭 经过咨询,必须要备案或者使用国外空间,才能开放网站。备案的话,现在各种麻烦,以前备案网上填资料就OK,现在还要搞什么照相,快递...

发表评论

访客

◎欢迎参与讨论,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