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技术心得 > 正文内容

深刻认识差模电压和共模电压

xjtudll16年前 (2010-06-22)技术心得18340

原文作者:佚名

文章来源:http://blog.csdn.net/ywf861029/archive/2009/10/05/4633775.aspx

我们需要的是整个有意义的“输入信号”,要把两个输入端看作“整体”。

就像初中时平面坐标需要用 x,y 两个数表示,而到了高中或大学就只要用一个“数”v,但这个 v 是由 x,y 两个数构成的“向量”……

而共模、差模正是“输入信号”整体的属性,差分输入可以表示为vi = (vi+, vi-)也可以表示为:

vi = (vic, vid)

c 表示共模,d 表示差模。两种描述是完全等价的。只不过换了一个认识角度,就像几何学里的坐标变换,同一个点在不同坐标系中的坐标值不同,但始终是同一个点。

运放的共模输入范围:器件(运放、仪放……)保持正常放大功能(保持一定共模抑制比 CMRR)条件下允许的共模信号的范围。

显然,不存在“某一端”上的共模电压的问题。但“某一端”也一样存在输入电压范围问题。而且这个范围等于共模输入电压范围。

道理很简单:运放正常工作时两输入端是虚短的,单端输入电压范围与共模输入电压范围几乎是一回事。对其它放大器,共模输入电压跟单端输入电压范围就有区别了。例如对于仪放,差分输入不是0,实际工作时的共模输入电压范围就要小于单端输入电压范围了。

可以通俗的理解为:

两只船静止在水面上,分别站着两个人,A和B。 A和B相互拉着手。当船上下波动时,A才能感觉到B变化的拉力。这两个船之间的高度差就是差模信号。

当水位上升或者下降时,A并不能感觉到这个拉力。 这两个船离水底的绝对高度就是共模信号。于是,我们说A和B只对差模信号响应,而对共模信号不响应。当然,也有一定的共模范围了,太低会沉到水底,这样船都无法再波动了。太高,会使会水溢出而形成水流导致船没法在水面上停留

理论上,A和B应该只是对差模有响应,但实际上,由于船上下颠簸,A和B都晕了,明明只有共模,却产生了幻觉:似乎对方相对自己在动。这就说明,A和B内力较弱,共模抑制比不行啊。说笑了啊,不过大致也就是这个意思。

当然,差模电压也不可以太大,否则会导致把A和B拉开。

主要是这句“共模是两输入端的算术平均值,差模是直接的同相端与反相端的差值”。

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。

版权声明:本文由鸟的天空发布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

本文链接:http://xjtudll.cn/Exp/103/

标签: 运放
分享给朋友:

“深刻认识差模电压和共模电压” 的相关文章

Windows10 安装软件时提示 the error code is 2503/2502 错误解决办法

Windows10 安装软件时提示 the error code is 2503/2502 错误解决办法

问题内容:Windows10 安装软件时提示“ the error code is 2503/2502”错误代码分析原因:由于安装.msi格式的软件时,无法使用管理员身份运行,导致权限不够,从而引起2503/2502代码的错误解决方法:设置 C:\WINDOWS\TEMP的权限1、依次打开“ 我的电...

浅析电波表——发射和接收原理

浅析电波表——发射和接收原理

一、发射的基本原理 授时信号的发射部分由原子钟、时间信号处理器、调制器、载波振荡器、激励级、强放级和发射天线组成。其工作原理是:原子钟作为时钟源,产生相对准确和稳定的时频标准,这个频率标准通过系统分频器得到实时的标准时间信息。如:年、月、日、时、分、秒、毫秒、微妙等时间信息,这些时间信息通过时间信息...

两个IO 6按键

两个IO 6按键

分析: 首先:IO1,IO2输出高电平 S1按下,IO2为低电平 S2按下,IO1为低电平 S3按下,IO1,IO2为0.7V(1N4148导通电压),还是低电平。 现在开始判别其他几个按键了: 1、IO1输出低电平,读IO2电平 ① 如果IO2为低电平,此时应该是S4或者S6按下(S6按下时,...

Xcode5 Version与Build设置

Xcode5 Version与Build设置

在ios中,有两种version,一种是 CFBundleVersion ("Bundle Version"),也就是我们看到的Version,另一种是CFBundleShortVersionString ("Bundle version string, short&q...

水晶报表 文件 xxxx.rpt 文件内部出错:无法加载数据解决方案

水晶报表 文件 xxxx.rpt 文件内部出错:无法加载数据解决方案

  水晶报表 文件 xxxx.rpt 文件内部出错:无法加载数据解决方案 发布的时候,忘记带上这个app.config了,编译以后它的名字叫做xxx.exe.config(在debug和release目录里),xxx表示你的应用程序的启动项的程序文件,或者叫主程序吧,知道是什么就行了,...

SQL Server 2012 自动增长列,值跳跃问题(自增增加1000)【转载】

SQL Server 2012 自动增长列,值跳跃问题(自增增加1000)【转载】

介绍从 SQL Server 2012 版本开始, 当SQL Server 实例重启之后,表格的自动增长列的值会发生跳跃,而具体的跳跃值的大小是根据增长列的数据类型而定的。如果数据类型是 整型(int),那么跳跃值为 1000;如果数据类型为 长整型(bigint),那么跳跃值为 10000。从我们...

发表评论

访客

◎欢迎参与讨论,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