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日常琐碎 > 正文内容

下半年业余学习计划

xjtudll16年前 (2010-06-24)日常琐碎6500

一、恶补模拟电路

1、电子元件的基础知识(电阻,电容,电感)

2、三极管放大电路及开关电路

3、场效应管的使用(MOSFET和JFET)

4、运放的使用

目前对三极管和运放了解的稍微多些,场效应管处于小白状态,任务很艰巨。

二、DIY

1、Easy Pro 51 V3.0编程器(原理图和PCB均已搞定,尚未腐蚀PCB)

2、数控电源(仿网络广泛流传的Atmega8数控电源,目前理论部分已经搞明白,原理图也搞定了)

3、DDS信号发生器(尚处于资料吸收阶段)

4、简易频率计(理论部分已经差不多了)

5、虚拟逻辑分析仪(CY68013芯片,这个尚处于小白状态)

6、USB 转 LPT(可用于编程,这个目前也处于小白状态,资料已收集)

7、数字存储示波器(示波表,这个目前原理还没搞懂,想仿一个魏坤的示波器)

8、LC测量仪(资料已收集,原理已搞懂)

还有一些小制作,半年不一定搞的完啊。唉。

Qt的自学又被抛下了……就在09年末自学了一两周,唉。

人的精力还是有限的,以前学的Matlab和Labview也忘的差不多了,还得抽空补回来。

艺多不压身啊,但是确实时间和精力有限~~

不过,好多东西才搞到半生不熟,唉。

以前有个English自学计划,还专门搞了个英文Blog,http://www.xjtudll.com。结果到现在一篇英文文章都没发,时间啊。

看来老话说的好,敏于行,讷于言。还是少说多做。

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。

版权声明:本文由鸟的天空发布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

本文链接:http://xjtudll.cn/Tri/104/

标签: 琐碎
分享给朋友:
返回列表

上一篇:杯子烫手~~~

下一篇:杂记

“下半年业余学习计划” 的相关文章

09年工作总结

  从09年7月13号入职到现在,有半年多的时间了。这半年是个不断学习和适应的过程,再也不像刚来时的浑浑噩噩和一无所知了。半年来接手的项目主要是八通道电流表和指压式心跳表。 入职后的前两个星期,主要是熟悉公司环境,了解公司的各项制度以及部门的相关规定,并陆续到SMT,打...

Windows Live Writer不错

以前一直在线写博客,最近搜索离线写博软件,发现了Windows Live Writer,说实话,相当不错,就是熟悉软件的使用花了一些时间。 有了离线写博软件Windows Live Writer,再也不用担心因网速缓慢导致的日志未保存问题。 至于Windows Live Writer插件,我下了...

一个电容引发的思考

工作了几个月,碰到的问题也有很多,不过今天碰到的这问题却诡异的很,呵呵,假如从根本上来说的话,这个还是自己太疏忽……话说这个指压式心跳表,心跳表这类东西受外界影响太大,不同的人,不同的天气,不同时刻都有可能出来不同的结果。大概是一周以前,我测试的时候,发现出的结果就根本不...

杯子烫手~~~

很久以来,就想写这篇文章了,起因就是某位同学的QQ签名:“杯子烫手”…… 话说某日我看到一同学签名是“杯子烫手”,便询问这个签名是否有故事,结果他说:“就是买了个杯子,结果很烫手” 然后接着说:“那就是看的不错的杯子,中看不中用,和人一样,外在和内在,你没有接触过,你永远不知道人的内在,她到底想...

蛋疼的Ourdev

蛋疼的Ourdev

今天,登陆ourdev论坛,赤裸裸提示:抱歉你没有通过审核,ID已经被删除。请重新注册…… 前几天登陆还是正常的…… 无语啊。我的帐号起码用了3年,这个时候说没通过审核??? 好吧,即便我承认没通过审核,然后我新注册,结果又不让注册,说是论坛...

发表评论

访客

◎欢迎参与讨论,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。